close

上禮拜去台南 表哥的小孩們都是很可愛的年紀

那天在房間裡

孩子們的阿嬤也就是我的阿姨得意的說我的小姪女很會唱"剪比勺"

唱得很大聲 很好聽

要他表演給我們看

我心裡充滿了疑問???什麼是剪比勺...

先來看以下影片

  

很可愛吧XD

這首歌就是所謂的"剪比勺"

是小朋友英文互動教材中的一首英文歌

我特地把書本拿起來看了一下

歌名是:"Dimpy song" (Dimpy 是這個教材故事裡的主人翁)

也不知為什麼會變成剪比勺了@@

這就是所謂的"音譯嗎?"

我跟媽媽回到台北時

媽媽還念念不忘的說"他們唱剪比杓的時候真可愛" XDDD

明明"剪比勺"三個字聽起來就是個意義不明阿

但小朋友的確很可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