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爸有一台相機

我想 它應該是我爸爸的寶貝

它陪著我們

在我生命的頭幾年

記錄著 成長 還有滿滿的愛

直到

那一年

塵封


還是孩子時

偶爾會把它拿出來把玩

東轉轉 西按按的

沒有電池 沒有底片

也不懂如何操作

但它身上 充滿了依稀而溫暖的回憶


它被放在衣櫥的角落

和一包包失效了的乾襙劑

以及偶爾更換的防潮盒

媽媽曾經請人清理過一次鏡頭

我高中時的攝影作業

曾經使用過它一次

接著 它又一直沉睡到了現在


我覺得攝影很有趣

用鏡頭

補捉光影與感動的瞬間

發現美麗的事物

然而 事實上 我可以說是個完全的門外漢

我想起了這台相機

突然好想把它整理整理 然後開始摸索學習

把它從衣櫥裡拿了出來

藉由網路

得知了它的真名--Nikon FE

是台很不錯的相機

問了媽媽才知道 這台相機是快三十年前

爸爸託去日本玩的爺爺奶奶帶回來的

在當年就要價一萬多塊(如果不是直接從日本帶應該更貴吧)

從衣櫥裡拿出來的相機 鏡頭已經發霉得很嚴重了

拿去在昆明街的雷虎送修整理 老闆檢查後 還算正常

老闆說還好裡面沒有電池 我想我應該要稱讚一下自已夠細心

當初用完之後 有想到要把電池拿出來~

最後 洗了鏡頭 觀景窗 換海綿 調整偏心軸 總共1800元

老闆還免費幫我裝了電池和底片

我又另外買了一個鏡頭保護鏡250元和原廠鏡頭蓋200元

(因為原來的鏡頭蓋十年前被我弄丟了...)

這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

可惜我為人害羞內向 也不敢多向老闆請教請教


在送修的這十天 我有做一些功課

除了看有關的介紹文章

也稍微弄懂了關於景深和光圈之類的東西

但我想...應該還有很多要研究的吧

今天試著照了兩三張 但還沒洗出來之前 也不知道會是怎麼樣@@

下次再找個時間出去練習拍拍看吧~~


正面.jpg

相機的正面

背面.jpg

背面有序號

俯瞰.jpg

從上面看下來

鏡頭變乾淨.jpg

鏡頭變乾淨了

鏡頭上的刻度.jpg

光圈和調對焦的刻度

新的鏡頭蓋.jpg

新的鏡頭蓋(長得跟以前的不太一樣)

保護鏡.jpg

保護鏡

新家.jpg

特地去大創買了盒子和乾燥劑當相機的新家

相機和他的新家.jpg

在盒子裡

合照.jpg 

大合照~~


這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爸爸送的生日禮物

我最愛你了 爸爸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