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根本就不是海賊迷...

大概就是看了兩本漫畫...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了幾集動畫 這樣而已XD

今天一早看到北門臨時郵局有魯夫郵戳的消息

雖然根本搞不清楚是個什麼樣的活動

但覺得很新鮮:P

加上今天原本就打算去郵局辦點事

反正不遠

想說不如就去北門郵局看看好了...

沿著重慶南路走到底左轉 再一直走

郵局外牆現在好像在施工中@@所以不太知道該從哪個入口進去

走在我前面有前後陸續有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經過郵務車入口時都問了警衛郵局從哪裡進去

看起來都是要去收集這個郵戳的吧~

我就這樣默默的跟在他們後面找到的入口

北門郵局裡面很大@@

首先經過了販賣部 但看起來並沒有在賣東西

繼續往裡面走 有個櫃檯前聚集了很多人

我心想:看來就是這裡了

但是搞不清楚該怎麼買或者是該怎麼蓋郵戳...

所以我索性先到二樓把原本要辦的事辦完

再回到一樓觀察一下...(因為不好意思用問的XD)

首先我在最右邊的小姐處買了一本250的珍藏組

(咦...郵戳要蓋在哪呢)

翻開珍藏組裡面的東西...有三張萬用卡和郵票

(該不會是要把郵票貼在萬用卡上寄出去才會有郵戳吧...不過...珍藏組不是要拿來收藏的嗎)

接著 我又默默觀察前面的人在買明信片...就買了十張郵局明信片才25元...不過上面寫著Merry Christmas

(接下來是要寫明信片寄出去嗎...可是我只記得我家的住址...總不能全部寄回家吧)

我看到有人把珍藏組和明信片拿給中間的行員蓋章...就默默的跟在後面排隊

輪到我 行員就很熟練的在明信片和珍藏組的郵票上蓋了章

...我搞不清楚狀況的還問他...卡片也可以蓋章嗎..行員說不行...我後來才知道...這種戳章只能蓋在郵票上

(蓋了戳章以後?是要寄出去嗎...)

一邊等著珍藏組上戳章的墨水乾...一邊 我開始默默的寫著其中一張的地址...

決定寄給喜歡海賊王的老弟...

(寄件人跟收件人的地址一樣不是很奇怪嗎)

後來....我聽了到旁邊人的對話...

一個儼然是集郵老手的阿伯 對著坐在我附近也正寫著地址的男生說

這個蓋ㄍㄨㄟˇ章的不能寄出去啦 不用寫地址

(這不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嗎...什麼叫ㄍㄨㄟˇ章???)

寫完了地址...我又默默的站起來...回到了櫃檯...

剛剛那個男生跑去問了一下ㄍㄨㄟˇ章 跟寄信郵戳的事

因為有點距離 聽不是很清楚 行員說:兩個章長得差不多 只是這個多了一個"癸"字

如果要寄出去的話 再買一張明信片 寫上地址就可以蓋沒有字的郵戳了

(集郵和集章戳真是件深奧的事)...

不過我也沒打算再特地寄明信片了 所以就打道回府

回到家後很有求知精神的 查了一下"癸章"的事

網路上的資料...來長個知識吧 http://chch.tw/newhand/FAQ-how-get-odd.html

今天臨時的行程 也算是有所收穫啦

至於這個航海王的珍藏組就送給我老弟當生日禮物好了XD

01封面長這樣.jpg

02封面的另一面圖案.jpg

03打開右側.jpg

04打開左側.jpg

05全部攤開.jpg

06左側的衣服圖裡面還有對應的人物.jpg

07序號卡.jpg

08小卡的另外一面圖案.jpg

09裡面還有一個夾頁.jpg

10夾頁的另外一面圖.jpg

11夾頁打開來裡面有磁鐵.jpg

12三張蓋了戳章的郵票.jpg

13小海報.JPG

14信封袋.jpg

15三張萬用卡.jpg

16萬用卡另一面.jpg

17蓋章的明信片.jpg

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